【强国复兴有我】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 五华县兴华中学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02 16:47:13   浏览:206  
【字体:  打印

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是所有中国人都必须铭记的日子。为弘扬伟大的抗日民族精神,激发师生爱国热情,202292日上午,五华县兴华中学开展了“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一起回顾了抗战胜利纪念日的由来,以及中国军民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共同缅怀那些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813班的杨建宏同学深情朗诵《英雄祭》,代表同学们向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最后,活动在雄壮的《保卫黄河》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今天,我们致敬先辈,致敬那场永不妥协的抗争,更提醒你我:和平来之不易,和平必须捍卫!振兴中华,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