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守则教育】五华县第五小学开展“入学新起航 ‘三礼’伴成长”2022年新生入学礼暨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2-09-01 09:49:05   浏览:193  
【字体:  打印

又是一年迎新时,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就养成讲文明、懂礼貌的良好习惯,8月31日上午,五华县教育局、文明办在县第五小学开展“入学新起航 ‘三礼’伴成长”2022年新生入学礼暨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县教育局、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负责人、老师、一年级全体新生及家长共同见证了这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仪式。


    

活动现场,活泼可爱的一年级新生正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整齐有序的找好班级、排好队伍,活动在校长的致辞下正式开始,希望每一个孩子都会成为五小的骄傲,并呼吁老师和家长们与学校携手共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所努力,让他们成为最幸福的五小娃。随后学生代表发言,并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入学宣誓。在接下来的家长与教师代表发言中,为一年级新生们送上了祝福。紧接着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学校的“三礼”长廊依次行“三礼”,一拜孔子学知识、二拜学做人、三拜学礼仪,并向老师们鞠躬,行拜师礼,以谢师恩,稚气的脸上显示出前所未有的庄重,甚是可爱。


活动最后,孩子们来到各自教室进行了开笔启蒙礼,孩子们在教师们的指导下,一笔一划,认真地写下“人”字,先成人而后成才,简单的笔画却意义深远,寄托了老师和家长们殷切的期望,希望孩子们在接下来的人生启蒙阶段学会做人、堂堂正正做人的美好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