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工作】对校园欺凌说“不”—— 团县委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持续打造“志愿伴成长”工作品牌
时间:2022-06-22 09:59:14   浏览:347  
【字体:  打印

近年来,五华团县委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不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议,持续打造“志愿伴成长”工作品牌。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有效遏制和消除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共同营造良好的长成环境,619日上午,五华团县委、五华县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听见志愿服务队在县青少年宫开展"对校园欺凌说不"公益课堂。


课堂上,志愿者讲师古美花通过贴近现实的视频,向同学们阐述了“欺凌”的概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深入分析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重点阐述了校园欺凌案件中各方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及义务、如何避免被欺凌等内容,引导孩子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鼓励同学们不做“沉默的羔羊”,遇到校园欺凌,要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报告,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志愿者讲师古美花鼓励学生们不做施暴者;不做沉默者,勇敢保护自己,并积极寻求家长、学校和社会的保护。

通过每周一节公益课堂,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提高学生们正确判断身边的欺凌以及暴力现象,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敢于和校园欺凌做斗争,保护自己。

团县委通过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志愿伴成长”工作品牌。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引导未成年人树立远大志向、养成文明习惯,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弘扬者、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