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宣讲活动走进转水镇第一小学
时间:2022-06-19 09:06:23   浏览:185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彰显“队员是少先队组织的主人”,活跃少先队组织生活,引领全县少先队员关注党的二十大、了解党的二十大,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好队员,增强少先队员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617日,团县委、县教育局组织灯塔工程五华青年讲师团到转水镇第一小学开展宣讲活动。


   首先,由曾伟雄校长代表学校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师生讲述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和介绍出席活动的领导、讲师。


接着,团县委李明娜同志号召全体少先队员要将志向定位于报效祖国的远大抱负,把个人理想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长大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值此全国喜迎二十大之时,少年儿童也要关注党的二十大、了解党的二十大,立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好队员!

李婷老师围绕着“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的主题,分三个章节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先从回顾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伟大历史征途。然后了解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举行时间及职权。最后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间和意义。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应该勤奋努力,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在全体少先队员合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结束了本次宣讲活动。

  



通过开展本次宣讲活动,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修品行、练本领,刻苦学习,锻炼身体,为实现“强国梦”时刻准备着,争做好队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