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自强不息好少年”刁燕娴:品学兼优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时间:2022-01-17 09:24:48   浏览:420  
【字体:  打印

家住转水镇五星村的刁燕娴是五华高级中学的一名普通的学子,作为新时代下的一名普通“00”后青年,她的品学兼优不仅赢得了师生们的纷纷点赞,同时还被评为梅州市“自强不息好少年”,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去认识下她:




在高级中学八年级一班,记者看到,戴着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的一个小女孩,她就是我们这次要认识的主角刁燕娴,此时的她正坐在教室认真上课。她的班主任陈芷菁告诉记者,这个年仅15岁的小女孩虽然父母身患重病,但这并不能将她“打垮,”在学校,她一直保持的积极、健康的心态生活、学习着。面对各种困难她都能笑着面对,一直都拥有着克服困难的勇气、信心和永不放弃的坚持!




旁边正在跟刁燕娴请教学习问题的正是她的好朋友曾双滢,她告诉记者,不管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刁燕娴都能够一丝不苟、脚踏实地,一直都是同学们学习的楷模。而且她还是班集体的领头雁,对于班里的集体活动那些,她总能主动带头参与。同学们遇到有不懂的问题时,总是第一时间想到她,她也是能够不厌其烦、细心细致地帮同学解决。




在刁燕娴家里,记者还看到了贴满大半片墙的奖状,这跟她的努力与自强不息的精神是紧密不可分的!看着眼前这位乖巧懂事、热爱学习的刁燕娴,她的“严于律己”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记者也不由得为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