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交通安全暨法制教育讲座|走进郭田中学
时间:2022-01-14 17:08:32   浏览:386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增强交通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五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河东中队联合郭田派出所走进郭田镇郭田中学开展《交通安全暨法制教育》主题讲座。

讲座上,五华县公安局郭田派出所教导员魏加栋针对校园欺凌、校园诈骗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五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宣传员张创新同志针对交通安全防范、交通违法处罚及诈骗危害等方面,贴切学生学习生活,通过近期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为学生们讲解学生如何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在讲座中,张创新同志以其诙谐幽默的授课方式,声情并茂地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们自觉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学好道路交通安全法,走好安全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出行。同时,张创新同志还就交通安全知识、日常交通违章违法等方面与参加讲座的学生进行亲切互动及交流。

此次郭田中学《交通安全暨法制教育》主题讲座参加学生800余人,现场共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宣传手册1000余份。

 

此次交通安全讲座活动还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更加深刻懂得了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广大师生“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