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祝贺!五华县采茶戏《红土百姓》获第十五届广东省大型舞台艺术作品三等奖
时间:2023-12-13 09:38:35   浏览:16  
【字体:  打印

    12月6日晚,第十五届广东省艺术节颁奖典礼在广州友谊剧院举办。梅州选送的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当中,有2个作品获一等奖,2个作品获二等奖,1个作品获三等奖,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得“优秀组织奖”(全省4个),1人获评“十佳舞台新秀”。

    其中,广东汉剧《天风海雨梅花渡》(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山歌音乐剧《林风眠》(梅州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获大型舞台艺术作品一等奖,广东汉剧《章台青柳》(省剧协、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客家山歌剧《血蝴蝶》(梅县区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获大型舞台艺术作品二等奖,采茶戏《红土百姓》(五华县采茶戏传承保护中心)获大型舞台艺术作品三等奖,梅州市梅县区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刘谦隆获评“十佳舞台新秀”。



    据介绍,此次广东省艺术节入选终评演出的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共有40台,梅州市占据了其中五台,入选作品数量多、占比大,并且入选作品中本土人才参与创作的频率越来越高、涉及的领域越来越丰富,展现了梅州市文艺作品创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硕果累累的喜人局面。

    近年来,梅州通过创作排演大型剧目,为人才创造空间,以老带新、以赛促人,力求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编、创、导和表演人才,形成百花齐放的状态,书写“梅州现象”。

    第十五届广东省艺术节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先后举办了大型舞台艺术作品评奖、美术书法作品评奖、小型节目评奖、十佳舞台新秀评选、文旅融合演艺项目评选、广东文艺名家成果展示、第二十届广东现代舞周等七大板块活动,集中展示了近三年来全省艺术创作和演出的优秀成果,推出了一批新人新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