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五华县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议书
时间:2023-04-27 16:53:47   浏览:69  
【字体: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重要指示精神,打造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时代新风,现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出以下倡议:

一、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大力宣传和践行《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文明卫生、文明交通、文明社区、文明旅游、文明医疗、文明校园、文明上网、文明家庭、文明养宠、文明礼仪、垃圾分类等文明行为和良好风尚,切实规范言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文明风尚的培育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卫生健康习惯,合理膳食,食物多样,清淡饮食,少油少盐少糖,多吃蔬菜和水果,拒食野味,少饮酒不酗酒。培养自主自律生活方式,规律起居,劳逸结合,加强锻炼,适量运动,看病网上预约,定期体检,及时就医;重视心理健康,保持积极乐观平和心态。

三、弘扬崇尚节约美德。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坚持低碳出行,践行简约适度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树立爱粮节粮意识,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树立绿色环保观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理念,切实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争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居家保洁,积极践行绿色消费;使用环保用品,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产品,自觉节水节电,树立低碳、循环、可持续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让我们携手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为五华高质量发展和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注入新能量,作出新贡献。    
五华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