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五华县文明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中秋、国庆就地过节的倡议书
时间:2022-09-07 09:38:25   浏览:236  
【字体: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们: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我们即将迎来中秋国庆双节。但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增加。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强管控”要求,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现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温馨倡议:

一、倡就地过节我们倡在外工作、学习的居民朋友们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中秋、国庆期间,家人一起打个电话、发个视频,表达祝福、共述相思情。同时,倡全县居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县,不离华,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

二、严格疫情防控确需出行的,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自觉养成防疫习惯,坚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减少感染风险。确需返乡,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酒店或在“健康梅州”小程序报备,按有关要求落实健康管理。倡导外市来(返)人员抵后就近、尽快进行核酸检测“三天两检”(两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在24小时以上)。

三、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医院、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积极配合测量体温、戴口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

四、倡导移风易俗。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原则,活动举办方严格执行报备制度,确需举办人员聚集性活动的,要求提前 3 天向村(社区)报备,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范围,减少聚集时间,并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大型的会议、培训、演出、人才招聘、展览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要求,压严压实各方责任,严格控制人数,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中秋、国庆假日期间,不进行集体性聚会聚餐,提倡亲友间网络电话送祝福。

    五、文明健康过节开展庆中秋迎国庆网上寄语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借助微博、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开展中秋、国庆送祝福赠寄语活动,向异地生活的家人、朋友传递节日问候,表达期盼祖国强盛、亲友团圆之情,巩固家庭和谐的情感基础,增进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真诚希望全县广大市民朋友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齐心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共同守护五华美丽家园。

大家“中秋”“国庆”双节愉快!家庭幸福!

                  

                五华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9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