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五华疾控紧急提醒:深圳近期来(返)华人员请立即报备并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时间:2022-08-31 09:02:58   浏览:230  
【字体:  打印

近日,深圳在社会面发现多例本土阳性个案,已波及深圳市6区和东莞市2镇,加之返校高峰期到来,发生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非常高,为严防疫情输入,五华疾控紧急提醒:

一、请822日以来有深圳市旅居史的来(返)华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所住酒店主动报备,并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1、对有深圳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严格按照梅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8号通告的有关要求落实健康管理。

2、对有深圳低风险区旅居史的,落实核酸检测“三天两检”,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前3天原则上“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

3、对有深圳其他区域旅居史的,倡导进行核酸检测“三天两检”,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排除感染风险前避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

同时,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码状况以及手机短信提醒,主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和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时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所住酒店主动报告并戴好口罩及时就医。

二、倡导市外来(返)华人员抵华后,主动落实“三天两检”,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抵华后7天内尽量减少社会活动,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并持续留意疫情动态,若发现自己或同行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宾馆、酒店)报备。

三、当前省内外疫情形势严峻。请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要求。如出现发热、干咳等身体不适,应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完成核酸检测,不带病上班、上学。有出行计划的,可在国务院小程序上提前了解7天内行程是否为“高、中、低”风险区域,以及最新防疫政策。

高、中、低风险地区查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