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重要提醒!来(返)梅人员请提前申报+核酸检测
时间:2022-08-23 08:58:20   浏览:200  
【字体:  打印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部分省份疫情正处快速进展阶段,又值暑期和旅游旺季,人员流动性大,疫情输入风险增大,为保障市民身体健康,梅州疾控特别提醒:

请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如近期从外地来(返)梅,请提前通过健康梅州小程序申报,或直接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进行报备。

建议抵梅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严格按照相关指引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为了切实保障你我他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各类场所自觉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