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竞赛】“喜迎二十大 强国有我”知识达人段位赛等您来参赛!
时间:2022-07-22 09:30:55   浏览:255  
【字体:  打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各级工会联动开展线上挑战答题段位赛,以“云竞赛”形式累计分数实现段位晋级,助推学习蔚然成风,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

广东省总工会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广东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

五华县图书馆总分馆

二、参赛对象

省内各级公共图书馆读者、各级工会会员

三、大赛时间

初赛时间:2022年7月21日至8月19日

决赛时间:2022年8月25日至8月31日

四、大赛形式

按组织单位分为公共图书馆组与工会组,由初赛及决赛组成,均为线上竞答形式。

(一)初赛规则

1.参赛入口

通过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粤工惠APP、粤工惠小程序或扫描海报二维码进入比赛平台,开通并绑定“粤读通”即可获取比赛资格,选择“所属组织单位”(读者选择:五华县图书馆),开启比赛。

第一步:进入“喜迎二十大 强国有我”知识达人段位赛”小程序;

第二步:开通“粤读通”帐号,获取比赛资格;(温馨提示:首次开通“粤读通”,需要提前查阅本人身份证有效期。


第三步:授权获取手机号,选择“所属组织单位”读者选择:五华县图书馆,点击“参与活动”;


第四步:显示“参加成功”,点击“确定”,开始比赛。


  2.竞答规则

(1)参赛者每天有1次默认答题机会,每次10道题,限时3分钟。每答对1题得1分,答错不扣分。

(2)参赛者可通过阅读电子图书兑换额外的答题机会,每天最多兑换2次。

(3)参赛者可凭“粤读通”账号前往省内各地级市公共图书馆或通过“易书借阅”小程序借书,每借1册图书可在大赛平台自行兑换2次答题机会,每天限兑换1次。

  3.段位晋级

按照分值高低,共分为10个段位级别。参赛者每晋级一个段位,有机会获取面值为10-30元不等的移动电话充值卡。


(1)一表人才:51~100分;

(2)勇士无双:101~150分;

(3)入木三分:151~200分;

(4)四角俱全:201~250分;

(5)五步成诗:251~300分;

(6)眼观六路:301~350分;

(7)七窍玲珑:351~400分;

(8)八斗之才:401~450分;

(9)九折回车:451~500分;

(10)十全十美:501~550分;

  4.转发分享机制

  参赛者每天可将自己的实时“战绩”转发给好友或分享至朋友圈,邀请好友参赛。每成功邀请1位新人参赛,则获取多1次答题机会。

  (二)决赛规则

  1.晋级资格

  每个组织单位按照参赛者取得的有效成绩排名,前3名参赛者晋级决赛。

  2.竞答规则

  公共图书馆组与工会组进行分组决赛,决赛设个人排行榜。每位晋级者须完成20道题,限时5分钟,有2次答题机会,取高分值作为最终成绩(分值相同则按答题时长排序)。

  五、奖项设置

 (一)对参赛者设立

  1.星级达人

  根据决赛分数排序(分数相同则按答题时长排序),公共图书馆组、工会组各设:

  金星达人,1名,获价值500元的图书

  银星达人,10名,获价值300元的图书

  铜星达人,20名,获价值100元的图书

  2.人气达人

  根据成功邀请新人参赛的人数进行评选,此类评选不分组。

  人气达人,10名,获价值100元的图书

 (二)对组织单位设立

  根据组织规模及所属单位参赛者的反馈综合评选,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六、名单公布及奖品派发

 (一)获奖名单

  活动结束后一个月内在主办方各类宣传平台上公布。

 (二)话费充值卡

  比赛过程中获取的话费充值卡将于比赛结束后统一由主办方通知办理。

 (三)证书及图书

  公布获奖名单后,统一由主办方寄送至所属组织单位。

  七、咨询联系

  联系人:

  温老师 020-81162717

  谭老师 020-81162698

  邮箱:jyb@zslib.com.cn

  大赛工作QQ群:67311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