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五华县开展培育践行主流价值线上活动——关于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议书
时间:2022-06-22 08:45:56   浏览:227  
【字体:  打印

五华县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是社会各界广泛认同的主流价值观。为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修身律己、见贤思齐、崇尚向德、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爱国价值理念,做一个爱国爱家的人。爱国爱家是一个公民起码的道德要求,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只有国家好,我们才会好。我们要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的关系,把个人价值追求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联系起来,积极为实现中国梦,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贡献力量。

  二、树立敬业价值理念,做一个爱岗敬业的人。敬业是一个公民起码的职业精神,也是事业成功的重要基石。我们要做一个有主人翁意识的人,胸怀理想,勤勉踏实,铭记责任,爱岗敬业,以事业为重、大局为重,积极为五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实现好自己的人生价值。

  三、树立诚信价值理念,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诚信是一个公民起码的道德准绳,讲信用、重信誉、守诺言,是我们每个人必须坚守的立身之本。我们要始终坚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理念,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杜绝弄虚作假、见利忘义、商业欺诈。要以诚信为本,善待他人,杜绝冷漠,互帮互助,构建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

  四、树立友善价值理念,做一个向上向善的人。友善是一个公民基本的处事方式,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的精神纽带。我们要做一个有善心、有爱心的人,释放善意、奉献爱心,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文明交通、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打造“道德高地”,着力建设“精神家园”。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贵在实践,重在行动。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唱响“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最美声音。

五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