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无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梅!梅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通告
时间:2022-06-18 09:12:06   浏览:211  
【字体:  打印

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2022年第7)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经综合研判,现将来(返)梅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调整如下:

一、对近14天有本土疫情报告地级市(盟、州,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县、区)旅居史的,提前或抵梅时通过“健康梅州”微信公众号(小程序)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进行报备,抵梅后主动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控措施。

二、对近14天有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社区传播疫情地区)所在县(副省级城市和地级市的区、县级市)旅居史的,实施核酸检测32检(抵梅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48小时后再做1次核酸检测)

三、对近14天有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社区传播疫情地区)所在地级市(盟、州,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县、区)旅居史的,实施核酸检测32检(抵梅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48小时后再做1次核酸检测,已持有广东省内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抵梅后视为已完成第1次核酸检测),前3天原则上“两点一线”(居住地点到工作地点),不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

四、对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广泛社区传播疫情地区旅居史的,实施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时间从离开所在地级市、盟、州,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县、区开始计算),在第13714天开展核酸检测。

五、本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无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梅。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