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五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9 09:30:26   浏览:45  
【字体:  打印

    今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大力宣传民事检察职能,5月25日,五华县人民检察院到长乐公园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组织检察干警走上街头,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在宣传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并结合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对民法典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广大群众围绕生产生活中常见的劳动纠纷、邻里纠纷、农村宅基地纠纷、赡养继承、个人信息保护、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热点话题,向检察干警咨询交流,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零距离”为群众答疑解惑。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50人次,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小册子200余份。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加深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思维,提升了老百姓依法处理民事纠纷的能力。下一步,县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民法典、民事检察宣传工作,讲好民事检察故事,传播民法知识,引导人民群众形成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