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五华县多视角多层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热潮
时间:2023-03-31 11:29:19   浏览:23  
【字体:  打印

《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于2022年11月1日施行以来,五华县坚持高站位、高标准,多视角多层次开展宣传活动,在全县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学习《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使《条例》深入民心,融入生活,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文明力量。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100多场,悬挂横幅50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0多

五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宣传《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3月24日上午,我县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学文明条例 树文明新风”——宣传《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活动,吸引了8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活动。学习宣传活动由县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陈俊雄同志主持。严晓四同志为大家解读了《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包括文明卫生、文明交通、文明社区、文明旅游、文明医疗、文明校园、文明上网、文明家庭、文明养宠、文明礼仪、垃圾分类等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学习新《条例》,提升《条例》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规范言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纷纷表示:“《条例》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将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践行文明行为,争做五华文明市民”。

 

五华县民政局学习宣传《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3月30日,五华县民政局在八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活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活动。县民政局局长李文高作了“学条例  明规矩 促行动”——学习宣传《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宣讲,要求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学习宣传《条例》对引导市民文明行为、提升城市治理和文明水平的重要意义,熟知《条例》文明内涵,让《条例》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提升城市“软实力”提供“硬支撑”。局机关、下属各单位运用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条例》内容60多次,为网格化市民群众发放《条例》宣传资料200多份,引导市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和文明行为习惯,努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五华县妇幼保健院学习宣传《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3月15日下午,五华县妇幼保健院召开学习《条例》干部职工大会,全体党员以及科室副主任以上中层干部共11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饶映红同志主持,并对《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领学,结合《条例》出台背景及意义、文明行为促进工作好的做法和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养成文明习惯,树立文明风尚,进一步提高《条例》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周江镇学习宣传《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36日,周江镇召开镇干部学习《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会议,将《条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和必修课程,采取自学形式,认真学习《条例》全文,熟知《条例》文明规范。周江镇运用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努力宣传《条例》内容;并在3月份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和志愿者作用,开展《条例》宣传普及工作,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认真学,提升《条例》知晓率和参与率。

 

潭下镇学习宣传《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3月6日,潭下镇召开《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大会,着重介绍了《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的一些行为规范,进一步引导镇干部职工树立文明观念,促进文明行为养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潭下镇志愿者到圩镇发放《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资料

会后,潭下镇组织志愿者到圩镇开展“学文明条例 树文明新风”——《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从交通出行、经营活动、圩镇文明建设、家庭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倡导广大居民朋友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主动遵守文明条例,争做文明市民,展示文明潭下形象。

 

五华县华新中学学习宣传《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3月9日,五华县华新中学为七年级学生开展《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活动,邀请县教育局双创办主任宋文书作“学文明条例 做文明市民 创文明城市”主题宣讲,结合文明校园、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际,从身边事例和现实故事,教育引导学生讲文明、践行动。

 

五华县黄狮小学学习宣传《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3月8日,黄狮小学开展学习宣传《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活动,邀请共青团五华县委员会、五华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参与,并作《自觉规范言行文明美化我心》——学习宣传《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条例》内容,并鼓励大家成为《条例》小小宣讲员。

 

3月17日,水寨镇黄井村开展学习宣传《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活动,邀请县创文办严晓四同志作主题宣讲。

 

3月8日,岐岭镇岐岭社区开展《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