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五华县兴华中学:文明润泽校园 育人润物无声
时间:2023-03-30 16:55:58   浏览:345  
【字体:  打印

近年来,五华县兴华中学围绕“面向全体 注重个性 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师德建设,重点围绕领导班子建设、思想道德教育、活动阵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开展文明校园建设,让学校育人环境更加精致、师生素质更加提升、文明程度更加优化。


    走进兴华中学,校园内道路干净整洁,文明标语随处可见,学生们朝气蓬勃、举止文明,整个校园有着浓郁的文化氛围和文明新风,处处彰显着文明之美。

校以巩固提升文明校园为抓手,主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推动学校不断发展,一是落实精细管理,确保校园安全;二是丰富教育活动,落实立德树人;三是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实现环境育人;四是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除了发挥环境育人的作用,该校还积极组织“流动红旗文明班”“学习标兵”“新时代好少年”“文明之星”“演讲比赛”等评比活动,将文明理念、传统文化元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学生的行为举止中,引导学生积极向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该校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梅州市文明校园”“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项目——初中校本教研基地”和“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今后,校将继续深化文明校园,进一步加强管理,内增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把学校办成精神文明的窗口,素质教育的典范,推动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