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创建】五华县龙村镇第一小学:立德树人育桃李 文明花开满校园
时间:2023-03-09 09:48:54   浏览:408  
【字体:  打印

五华县龙村镇第一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创办于1912年,其前身是清代奎文课院。近年来,该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积极开展各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师生、生动多样的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形成独特的传统文化和气质,让文明之花开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春阳明媚,走进生机盎然的龙村镇第一小学,映入眼帘的是大楼前“学会做人 学会求知 学会健体 学会感恩”醒目标语,整座校园整洁干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创建等宣教内容随处可见。



随着课间操铃声响起,各班级整齐地跑出班门,安静的校园迅速充满青春激情。学生们绕操场跑步、做课间操,运动锻炼,整齐有序。文明不仅浸润这座乡村校园,更展现在孩子们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笑脸上。



学校不仅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还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专业成长,在提升教师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能力上,学校常常主动争取更多“走出去、请进来”学习提升的名额和机会,一大批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优秀班主任、学科骨干教师。



文明硕果香满园,芳菲竞艳创新篇。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梅州日报·小记者站”、“五华县田径网点学校”、“硬笔书法教学示范基地”、“安全文明校园”、“梅州市文明校园”、“梅州市少先队红旗大队”、“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网络安全示范校”、“广东省依法治校达标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动感中队”等十几项荣誉称号。

创建文明校园是坚持立德树人、塑造美好心灵、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培育基础文明的重要载体。龙村镇第一小学今后将继续对标文明学校评估标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师生共同参与、共同创建,努力推动学校迈上新台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