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五华县横陂镇叶湖村开展“村规民约”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03 14:41:22   浏览:94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加大村规民约的宣传学习,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作用,助力乡村文明建设。31日,五华县横陂镇叶湖村举行了以“践行村规民约 共建乡风文明”为主题的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叶湖村党支部书记曾云娇用通俗易懂、最接地气的语言解析村规民约,随后组织学唱《叶湖村村规民约之歌》,现场呈现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轻快简短的歌词呼吁现场的村民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规范行为,践行村规民约,争做文明村民,也让村民加深对村规民约的了解和认识,将村规民约入脑入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村民进一步认识和践行村规民约,努力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皆知,达到规范和约束村民行为的目的,实现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村民心中落地生根,让村规民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