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华县水寨镇府前社区:全科网格助力解民忧,便民药箱拉近邻里情
时间:2023-01-16 08:54:55   浏览:114  
【字体: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群众对感冒药、退烧药等需求明显增长。在这关键时期,水寨镇府前社区充分发挥全科网格治理服务效用,动员志愿网格员变身宣传员,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便民药箱,号召居民群众在满足自身及家人的需求前提下,通过捐赠或者交换的方式,将多余的药品、抗原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捐赠至便民药箱,并通过网格微信群将药物信息分享给身边有需求居民。


“宣传+示范”,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在府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邻里互助 药物共享”的倡议书》显得格外醒目,不时有群众驻足观看。志愿网格员向居民群众传递邻里互助、共克时艰的思想,动员居民群众在满足家庭和身边亲友需求前提下,互助共享,将家中剩余的防疫物资放入便民药箱,并将药物发放给有需要的群众。此外,志愿网格员通过巡逻车喇叭宣传,向群众发放网格便民服务联系卡和“邻里互助 药物共享”倡议书,让群众形成了“有事找网格、网格好办事”的共识,拉近了群众心与心的距离。



“网格群+便民药箱”传递冬日温暖

社区设有服务热线电话,网格员们可线上快速回复居民的问题或者需求。同时,网格员在线下做好信息核实工作,药品捐赠与领取采取实名制方式,接受大家监督。捐赠的药品物资在社区间接力传递,成为温暖社区的风景线。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特别感谢此次活动中,水寨镇益民药店、五华县中西大药房有限公司、水寨镇益参安药房、河东镇长乐药店大力支持,捐赠药品一批。你我共享药品的小小善举,传递着温暖他人的温情与力量,也汇聚起同舟共济的强大合力。通过便民药箱,也让府前社区居民彼此温暖,共筑守护居民的健康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