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五华县高级中学:彰显美育特色 创建新时代文明校园
时间:2022-11-08 09:04:42   浏览:425  
【字体:  打印

近年来,五华县高级中学按照文明校园建设标准,打造党建活动体艺特色品牌,全面建设素质精良的教职工队伍,深入细致持久地做好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培育“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尚,以美育特色浸润校园,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校园。

干净的校道、靓丽的井盖、整洁的绿化带,经过紧张学习的学生漫步在这里,心情马上能变舒畅,也更能感受创建文明校园的深刻内涵,提醒自己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态度。


“读会行走的书、阅有故事的人”,在真人图书馆一角,不少学生正聚精会神地学习着展板上优秀真人事迹,帮助学生感悟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学校的通道、走廊及柱廊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最美教师风采展示板等内容,使学生在学校的每个角落都能感受浓浓的文化气息。学校的每一间教室门口都会挂有一块班级文化板,展板上展示了每个班级师生文化风采,不仅美化了学习环境,还展现了学生多元、活泼、充满个性的精神面貌。


创办于2016年的高级中学,是一所按国家级示范性高中标准新建的公办全寄宿制学校。六年来,高级中学围绕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等“六个好”创建标准,把文明校园创建贯穿到学校各项工作中。


如今,高级中学美育教育不断开花结果,该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广东省音乐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书香校园”、“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广东省文明校园先进学校”、“梅州市文明校园”、“五华县最美校园”、“梅州市最美校园”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