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创建】五华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开展“青春志愿行,共创文明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10-25 09:21:15   浏览:150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1021下午,五华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开展青春志愿行,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队伍按任务安排分两队进行,一队人员在人流集中区域搭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服务站点,定点形式为附近居民宣讲生活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另一队则以流动宣传的方式,走近居民身边,近距离将垃圾分类知识传递到小区的每一个角落。志愿们用简单的道理帮助居民加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还就居民常见的垃圾分类难题进行答疑解惑,居民的参与度较高。在宣传过程中,很多居民积极配合,并向垃圾分类志愿者询问垃圾分类中容易混淆的垃圾,志愿者细心进行答疑解惑。居民们纷纷表示,将带动家人及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垃圾分类,为营造美丽环境尽一份绵薄之力。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市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不断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五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