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在五华养老,舒心又幸福!五华第一期长者饭堂、居家养老服务站启用
时间:2022-10-06 09:16:25   浏览:187  
【字体:  打印

104日,恰逢重阳节,水寨镇幸福(长者)饭堂与河东镇东溪村长者饭堂、居家养老服务站分别举行揭牌仪式,进一步提升服务老年人生活质量和水平,增强老年人幸福指数。


其中,水寨镇幸福(长者)饭堂建造于20171 月,该饭堂自开办以来,共服务36.5万人次,其中近10万人次为老年人。2022年,水寨镇幸福(长者)饭堂以“让老年人找到真正的归宿”为理念,积极打造社区嵌入式长者饭堂,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引进符合老年人就餐需求的桌椅及适老化设施设备,环境更加舒适、更加适应老年人需求。

当前,五华县长者饭堂、居家养老服务站第一期建设试点正式投入使用,分别是横陂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横陂镇小都片双百社工综合服务中心,水寨镇幸福(长者)饭堂,河东镇东溪村长者饭堂、居家养老服务站,河东镇河口村长者饭堂、居家养老服务站,转水镇五星村长者饭堂、居家养老服务站,梅林镇琴口村长者饭堂,横陂镇田布村长者饭堂。


居家养老服务是五华县重点民生事业,近年来,五华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助、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宗旨,立足县情,着重抓运营、抓示范,调动各方力量,大力推进长者饭堂、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

据介绍,长者饭堂、居家养老服务站采取“居家养老服务站+爱心食堂(长者饭堂)”模式,配套厨房、餐厅、冰箱、消毒柜等设施。另外有多种功能活动室,能够满足老人不同的娱乐需求,如会议室、娱乐室、休息室等,确保老年人吃得方便、安全、舒心,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下一步,五华县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作为一项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坚持以点带面,积极探索乡村新型养老模式,切实打通长者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