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龙村镇湖中村红白理事会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28 09:24:56   浏览:176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倡导婚育新风尚,促进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健康的新型婚育观念,推进移风易俗,抵制封建迷信,革除陈规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927日,龙村镇湖中村红白理事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湖中村书记何俊霞主持。

 

活动现场,何俊霞围绕婚育新风的丰富内涵、核心信息、标语口号等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相关知识,通过系统宣讲、以案释法、互动问答的方式展开宣传,并对现场人员提出的婚育新风知识的困惑进行耐心细致解答和说明。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婚育新风的认识,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和抵制不良行为的自觉性,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正确的婚育观、家庭观和生育观,为转变乡村婚嫁观念,形成依法婚育、婚俗从新的良好风气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