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文明建设】五华县举办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2-09-13 10:04:31   浏览:161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节日、传承中华优秀家庭文化、促进家庭社会文明进步,99日上午,五华县文明办、县妇联在华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以“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为主题的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共有50多人参与;县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陈俊雄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首先参观了华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家风家训”和“好人好事”展,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华城镇获得各类文明家庭的家风家训故事,生动展现了这些文明家庭在家庭文明建设的榜样事迹。分享会中邀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严满凤、五华县文明家庭代表黄凤林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家风故事。


家风是一个家庭长期培育形成的一种文化和道德氛围,有一种强大的感染力量,也能作为一种精神力量,在思想道德上约束其他家庭成员,又能促使家庭成员在一种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氛围中不断发展。

全国最美家庭——严满凤分享家风故事


她的家庭是一个和谐美满、崇德向善、和睦邻里的家庭,她始终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在她的带动下,家里从公公婆婆到子女都成为志愿者,并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中,开展帮扶济困、关爱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

    五华县文明家庭代表——华城镇黄凤林分享家风故事


他的家庭讲文明、树新风,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头雁作用,主动无偿捐献出他家的自留地50多平方,为建设小公园用地,无偿捐出老宅基地二间,建造一个书屋、公厕等,在美丽庭院建设和疫情防控中也起到了先锋的作用。



县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陈俊雄分别对参加活动的“全国最美家庭”“五华县文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表示祝贺,希望她们再接再厉、做好表率,同时号召大家向她们学习,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人人争当夫妻关爱、勤俭持家、孝老爱亲、教子有方、邻里友善的典型,大力弘扬中国家庭文化,让爱的文化、家的文化得到传承和发扬,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并提前祝愿大家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