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五华县长布镇源潭村红白理事会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8-31 14:40:48   浏览:164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尚,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829日,五华县长布镇源潭村红白理事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镇民政办详细讲解了红白喜事报备事项,镇卫健办传达了“倡导新型婚育文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主要内容,一要尊重生育、支持生育,积极响应三孩政策。二要适龄婚育、优生优育,重视孕前孕期检查。三要文明婚育,婚事新办,抵制高价彩礼等陋习。四要代际和谐,弘扬孝和,夫妻同心共担责任。并强调,举办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要严格遵守防疫管理。

镇党委委员周灵方强调,淳朴良好的乡风民风,是农村精神面貌和文明程度的体现,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要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制定村规民约,推动移风易俗,提倡文明新风,提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坚持传承发展传统婚俗精髓与弘扬倡树时代新风并行。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入户发放“倡导新型婚育文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倡议书,积极向群众宣传婚育新风相关知识,围绕早婚早育、打击和预防违法婚姻、家暴等问题开展有针对性宣传,真正把宣传教育落实到村、到户,传播新的婚育观念,为营造健康和谐的幸福家庭氛围推波助澜。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倡导婚育新风的观念,为养成健康科学的婚育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