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创建】五华县自然资源局开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8-22 08:34:19   浏览:394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了以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队伍按任务安排分两队进行,一队人员在人流集中区域通过设立咨询台,向市民发放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引导群众树立珍惜土地和合理利用土地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法治观念;另一队则以流动宣传的方式,走近居民身边,近距离将传递到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的知识传递到小区的每一个角落。志愿们用简单的道理帮助居民加深对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的理解,引导群众树立珍惜土地和合理利用土地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法治观念,切实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和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同时还就居民常见的不动产登记难题进行答疑解惑居民的参与度较高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现场解难答疑40多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全民提高保护耕地、依法用地、节约用地意识,增强全社会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的自觉性,在全社会营造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氛围,为五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