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五华县河东镇:补短板治顽疾,推动“文明”落地
时间:2022-06-24 09:15:53   浏览:164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610日五华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落实“创文”工作中问题整改,进一步补齐河东镇“创文”工作短板,近日,河东镇组织双创办、交管站、综合执法等部门以及河东社区,会同县城监、交警河东中队、河东中心小学等单位,县、镇、村(居)三级联动,深入开展圩镇商户经营管理、城中村“六乱”整治行动,努力营造管理有序、文明诚信、治安良好、文明和谐的商住人居环境。

 

整治工作组来到澄塘教师新村、水梅路、大新街等地段,针对圩镇主干道路、城中村、沿街商铺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店面门前卫生环境差等“六乱”现象进行制止、劝导和整改,并督促商户规范经营,自觉落实好“门前三包”制度。在整治的同时,工作人员分别向商住户和街坊居民发放倡议书,详细讲解“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号召群众一起行动起来,共同维护圩镇干净整洁环境和市场良好经营秩序。


通过持续有力整治,水梅路、大新街、河东大道等圩镇主干道显得干净整洁、车辆摆放有序,文明新风进一步在街道、村居落地生根,大大增强了市民群众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识,掀起了“创文”工作新一轮热潮。

下一步,河东镇将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和广大群众的期盼,全面补短板、夯基础、治顽疾,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努力创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河东”。